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荣群的网易博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正义.正直.善良.宽容.诚实是衡量一个好人最起码的标准! 靠人人倒,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 凡事莫存依赖心里,应以自立.自信.自强为本!

【洒脱】  

2011-05-03 01:01:48|  分类: 转摘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王飙  转载于【思维与智慧】

 

 

    洒脱的人生,是像鱼儿一样,去享受嬉皮戏浪,穿过江海的酣畅淋漓;是像鸟儿一样,去享受放歌山林,翱翔云天的任情恣意。

    洒脱的本质若禅,是诗意的放任自我,创意的开拓生活,浪漫的追求超越,而不是无所事事,不思进取的懒惰;也不是看破红尘,形槁心灰的冷漠,更不是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骄奢。洒脱的生命中飘散着的是阳光的味道,而消极的心灵里蔓生的则是沉沦和坠落。

    洒脱的心态如水:绵软而不失真性,挺坚亦不改本色;遇矩则放,遇盘则圆;遇高山而迂回,遇深渊则飞练;以不争只势超越,以无为之势向前;可以宁静如湖泊,可以奔腾如江河;可以升华为云雾,可以冷凝为冰雪;运行于天而不夺日月之光彩,深藏于地而不怨命运以自薄;滋养万物以欣荣而不居功炫耀,托浮舟楫达四极而能扬波自乐;随性而为,临境而安;澄澈潋滟,顺其自然。

    洒脱依托的是知性的修养,闪烁的是智慧的灵光,展现的是旷逸的风雅。不为传统所囿,不被世俗所困,不因境遇而失衡,不因窘促而失态,不被物欲缠魂,不被名利薰心,放达自适,悠然有趣。正可谓:腹有诗书气自华,胸藏智慧自洒脱。

 

 

 

 

 

心灵伊甸园:http://hi.baidu.com/new/lrq7469

  评论这张
 
阅读(17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