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荣群的网易博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正义.正直.善良.宽容.诚实是衡量一个好人最起码的标准! 靠人人倒,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 凡事莫存依赖心里,应以自立.自信.自强为本!

精致美文♂励志篇【这样工作能够脱颖而出】♂李荣群♂收藏  

2010-08-12 23:22:20|  分类: 小智慧大道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日夢專家 - 梦想的天国

 

这样工作可以脱颖而出



     也许您是一位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学生, 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与自信, 踌躇满志。

     也许您初涉职场, 辛苦打拼一两年, 却仍不见成效, 似乎没有找准适合自己的位置, 茫然无措。

     也许您已经久经职场, 工作上勤勤恳恳, 尽心尽责, 却总是与升职加薪无缘, 重要的工作任务也似乎永远落不到自己的头上, 于是您因怀才不遇而黯然神伤。

     也许您天天过着朝九晚五的日子, 波澜不惊, 没有当初的工作激情与动力, 于是感觉工作如同鸡肋一样, 食之无味, 弃之可惜。

 

     ......

 

     我们绝大多数人,每天都要面对那似乎永远也没有休止的工作, 工作的压力就象一张无边无际的网, 轻而易举地就将我们困在网中央, 我们又该怎样面对工作的压力呢。

     有一个年轻人, 因为工作不如意而痛苦不堪, 于是他去请教一位禅师。老禅师从脚下的沙滩上捡起一粒沙子, 然后随便扔在了地下, 对年轻人说: ‘请你把我刚才拿在手里的那粒沙子捡起来’。年轻人说: ‘这根本不可能’。老禅师没说话, 而是从自己的口袋掏出了一枚金币, 也是随便地扔在了地上, 然后对年轻人说: ‘你能不能把这枚金币捡起来呢’?‘当然可以’。 年轻人说道。老禅师意味深长地说道:‘ 你应该明白, 现在你还不是一枚金子, 所以你不能苛求别人立即认识到你的价值, 如果要别人承认, 那你就要想办法让自己成为一枚金子才行’。

     这个故事真是意味深长, 我们是否想过自己是不是一块金子呢? 也许与其一味地去抱怨工作 逃避工作 ,还不如努力地从改变自身开始, 自己改变了, 进而便改变了工作, 改变了我们的人生, 使一切朝我们所期望的方向发展。当我们将自身磨励成一块金子时, 自然就可以在工作中脱颖而出了。?

-----------------------------------------------------------

随笔感言: 

     我一直都在用各种机会磨砺自己,不怕付出,不断改变自己来适应不同的环境,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一颗耀眼夺目的金子,以此来增加自身对身边某种机遇的把握能力,更不轻易放过每一个可以增强自身能力的机会,对于在人生路上给予我帮助或者伤害的人,我同样感谢,也是因为这样才让我的人生、我的心智逐步走向成熟,使我更加能够坦然地去面对一个比较现实而又残酷的社会,有快乐.有悲伤.有满足.有失落,有成功也有失败,这样的人生不会脱离现实,也应该才是最完美的的。

 

                                                   白日夢專家    李榮羣

                                                                                                                    

                               
  评论这张
 
阅读(183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