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荣群的网易博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正义.正直.善良.宽容.诚实是衡量一个好人最起码的标准! 靠人人倒,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 凡事莫存依赖心里,应以自立.自信.自强为本!

朋友!请善待自己的生命!  

2009-03-09 20:02:13|  分类: 心灵感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在朋友的店里收到一个消息,一个外地的朋友服药自杀,下午三点多去世,忽然感觉自己心里空荡荡的,有一种莫名的压抑和伤感;虽然只是萍水相逢.未曾谋面,虽然只是在茫茫人海中偶遇的一个朋友,虽然仅仅相识几个月的时间,却也投入了朋友间真挚的情感,在心里已经默认了这样的一个朋友,一个远在千里之外,却一直称呼我大哥的女孩,一个在彼此无助.困惑的情况下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的朋友;

      那个女孩-河南周口人,今年26岁.花一样的容貌.花一样的年龄,她的老公是上海小黑社会的大哥,有钱的老公一直把她象金丝雀一样养着,只是纯粹地认为,只要有钱给她就可以解决一切的难题,却从不考虑她真正的需求和感受,结婚三年,她的老公赌了三年,而她却因为老公好赌和对她的淡漠而选择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人生,真的可悲,也替她感到惋惜;

       前段时间,源于她对我的求助,我们才开始聊了起来,她说自己心情很不好,只想找个人聊聊,后来她说自己得了心脏病,怕自己有一天要是走了,会孤零零的离开这个世界,她很怕,而我总会象心理导师那样劝解她,鼓励她重新站起来,坚强地去面对自己,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而她总会对她的表妹提起我这样的一位大哥,在她无法面对的时候,是我的话语让她重新燃起对生活的激情,对未来的向往和希望,如果不是我,她不可能撑到今天,可我最终还是没有挽留住她;她的表妹告诉我,前天她和老公吵架心脏病发作,医生说随时有生命危险,却不曾想在稍微好转的时候回家,却选择了自杀,不懂为何不给我通个电话,也许一个人真正绝望的时候是无法停止走向死亡的脚步;

      也许.总有很多的朋友问我管那么多的闲事干嘛?每个人活着,各有自己的人生价值取向,也许是我多事了,我用这样的方式坚持了将近十年的时间,只源于一次我在年轻的时候别人用同样的方式对我提供的帮助,后来我函授了心理障碍学才让自己真正走了出来,也真正改变了自己内向的性格,也许我不是心理医生,但乐于助人的性格让我在这十年的时间,帮助过很多的人走出了心理困境,也因为我的真诚同样赢得了很多真诚的朋友,而用这样的方式结识的朋友在别人的眼里是无法完全相信的,但就是这种未曾谋面的朋友,在我出外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我财力物力等各方面的帮助,而这点就是一种生命的奇迹;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