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荣群的网易博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正义.正直.善良.宽容.诚实是衡量一个好人最起码的标准! 靠人人倒,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 凡事莫存依赖心里,应以自立.自信.自强为本!

【好兄弟、人生有路我们一起走! 】♂李荣群♂原创  

2009-02-23 18:49:06|  分类: 心灵感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日夢專家 - 梦想的天国

 

     前天去探望一个多年的好友,每次去看他,我一叫他的名字,他周边的邻居总会很友好地对我笑着问好:又来看他了;我总会笑着回答:是啊,很久没来看他了;而他总会象孩子一样很开心的过来给我开门,然后让我坐下,又是拿东西,又是忙着泡茶;蹒跚而不利索的身影让我不知不觉的想起2004年的那一幕,那一次意外的车祸差点让我失去一位挚交的好友;曾经的他因为待朋友的真和义,门庭若市,真正达到了人气鼎盛的境界;而今的他物是人非,今非昔比,门庭冷清,让人倍感世态炎凉;

        每次回想起在医院的那一幕,心里总是酸酸的,昏迷了很多天的他,也许深知身边亲人真切的召唤,但自己却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紧闭的双眼一直都没有睁开,而眼泪却似断线的珠子,顺着消瘦带着泛青的脸庞滚落下来,那一幕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有一种想哭的冲动,那一幕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灵,我们都含着热泪默默地注视着他,除了祈祷他平安归来.别无选择;

        过了一段时间,出院了,回到家里,他就急着找镜子,看到镜中的自己,他沉默了许久,忽然.他任性地摔碎了面前一切的东西,还对深爱他的父母动了粗,还失去控制地哭喊着要自杀,不活了;他母亲给我电话哭着要我快点来,我放下所有的事,急匆匆地赶到他的家,他还在闹,我很耐心地哄着他,我用一种特殊的语言和他交流,慢慢地控制了他烦躁的情绪,很快就让他安静了下来,然后用善意的谎言给了他一个希望,可我深知.这样的谎言不能骗他太久,以后的日子又再次出现了几次这样的情况,每次都是我的出现才恢复了平静,在他断断续续的记忆里,我是他最亲近的好友,他怕失去我这样的一个朋友,他现在的记忆很单纯,留存了以往对朋友的真和义,是任何东西都替代不了的;而每次我都会拿这个来胁迫他听话,因为这个是他的弱点,只有这个最有效,我本不善用心机,却要如此对待一个弱智的朋友,惭愧之至;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期,他的情绪慢慢的稳定下来,可怜天下父母心,他的父母总是事事顺着他,只是把他当小孩看待,想要什么就给他什么,我告诉他们,这样不好,如果想让他将来能够自理生活,要适当地引导他重新面对生活,做些力能所及的事,不要让他成为真正的残废人;后来,听他说领了残疾证,跟他的父亲去市场卖猪肉,还参加了残联运动会,经常跑步去锻炼身体;我很开心,真的替他感到由衷的高兴;

        每年的某些节日,我都会去探望他这样的一位朋友,年底听别人说我在跑葡萄酒的业务,打电话给我说要买酒,还很关心的问了很多的事;我送了几瓶酒给他,对他说:我们之间不要谈钱的事,我们都是重情义的朋友,世间惟有情义是无价的,不管将来的我是否贫穷.是否辉煌,我们都是至交的好友,永远都是!

         在心灵深处,我永远保留了一份至纯至真至性至诚的情感,不管对某人.某事.某物,我都愿意用这样的真去对待;曾经有很多的朋友说我很傻,因为这样的社会,太真容易遭受太多的伤害,也善意地教了我很多,我也很认真地学了,只是想真正地改变一下自己的风格,可是学了很多年,经历了很多的事,才发觉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句话的真正的含义;到现在,我依然保留了那份善良和率真,而真正改变的是岁月.是心灵的体会.对处世多了一种领悟;也许是我不想去改变,因为这样的自己不会为了某些小事而斤斤计较,更不会处心积虑地算计别人,每一份付出都有一份收获,一份来自心灵的快乐,活着心安理得.问心无愧;

        每个人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体会不同.反应不同,境界也不同,是痴.是傻.是福,也许只有自己置身其中才能有切身的体会;人在江湖走.天地长存心中,坦坦荡荡真君子.真真切切意中情,世间之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评论这张
 
阅读(190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